close

 DSCF5376.JPG

我家也有專屬大廚師!廚房神器 HITACHI MRO-NV100水波爐

今天不介紹美食也不介紹美景! 要來推薦神廚!!!

這次久違了3年的日本行,特地安排在1月折扣季,就是準備好了去大買特買

除了必買的衣服、保養彩妝品外,電器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

老早就想扛一台用過就說讚的水波爐回家了!直接鎖定在台灣很紅的HITACHI

努力在台灣做了功課,比較各款的優缺點 HITACHI各款水波爐比較表請點我

原本中意的是中型的MS8,價錢、大小、重量,都在能夠上飛機託運的安全範圍

不過到了日本發現MS8已停產,替代機種是NS8,心想也是可以購買

但一問了服務人員,得知了晴天霹靂的消息! 賣光光大缺貨,要到1月底才會到貨!

不知道是不是折扣季加上日本也在過新年,本地人加遊客大家都在買的關係(淚)

我們就決定考慮再高一等級的NV100,NV100除了容量跟體積再大一點之外

瓦數也比NS8更強,烤箱的加熱方式也不一樣,有更升級的感覺

但是NV100的重量整個讓我們提心吊膽,完全就是在超重的邊緣阿啊阿

有想要買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機器的外箱上就有標明尺寸,可以自己估量一下

不過還好順利地託運成功運回台灣了,而且全程不用辛苦搬!完全就是輕輕鬆鬆的下定付錢等著帶回家

如果有很多朋友有興趣的話我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接下來就是重點~開箱跟料理試作啦,我們買的是紅色的NV100,紅的才有HITACHI的fu阿

DSCF6245.JPG

這是配件的盤子和說明書跟食譜

DSCF6246.JPG

開機!有液晶面板,上面也有把菜單的代碼都寫出來,可惜日文不夠好,不是全部都看得懂,要慢慢做功課

DSCF6247.JPG

最特別的是,不用像傳統一樣,烤箱或微波爐要跟牆面保持一定距離才能散熱

NV100的散熱孔在上面,所以對我來說覺得超方便,空間也比較節省!可以放心地往牆壁貼過去

DSCF8699.JPG

使用的方式,是用轉盤來操作面板,雖然沒有頂級款的觸控面板。但也蠻不錯的了

DSCF8703.JPG

打開來看一看,拍起來不大,但實際上超大喔!等下有比例尺~看看豬腳就知道囉

DSCF6248.JPG

裡面附了3種烤盤,做每種料理要放的盤子不同,說明書會教(哈)

DSCF6250.JPG

DSCF6251.JPG

DSCF6252.JPG

 

料理教室第一回:  鹽烤大明蝦

料理材料: 明蝦數隻

佐料材料: 鹽、米酒、胡椒

作法:

        1.先祭上澎湖來的大明蝦,比照上面的水果刀就看的出來超大隻了!洗乾淨去腸泥

              用大量的鹽抹滿蝦身,要是有粗鹽更好。

          2. 將抹滿鹽的明蝦和米酒一起浸泡

          3. 再次抹上鹽,灑點胡椒,就可以放到水波爐去烤了。

              水波爐的使用非常貼心跟方便。第一種方式是按下菜單模式: 燒烤,水波爐會自動計算食物重量去抓烘烤時間

              第二種是手動模式,選擇 =オーブン烤箱模式,自行設定分鐘數

DSCF6253.JPG

下圖是在泡米酒的明蝦

DSCF6256.JPG

烤好囉! 雖然沒有厲害的裝飾,不過顏色跟賣相都還不錯,好吃耶!!!

DSCF6264.JPG

 

 

料理教室第二回:  德國豬腳

我們家剛好買了團購的德國豬腳,剛好拿來試看看水波爐的烘烤能力

料理材料: 冷凍的現成品德國豬腳 ( 很像是熟的肉冷凍起來,也沒有漂亮的外皮)

作法: 解凍後直接放進水波爐,開啟手動模式,選擇 =オーブン烤箱模式,設定大約40分鐘左右

DSCF6254.JPG

 鏘鏘鏘鏘~看看這外皮,有夠酥脆的感覺

DSCF6262.JPG

酥脆的外皮包覆著豐富的油脂,賣相很讚! 不過我覺得有點烤得過久,肉有點微硬,下次可以減少些時間

DSCF6263.JPG

這天請了朋友來家裡作客,端上了超豐盛的德國豬腳佐德式酸菜及芥末籽醬加上鹽烤澎湖明蝦,配上現榨蘋果汁跟啤酒來宴客

雞塊是用飛利浦氣炸鍋做的,用氣炸鍋才能做到外酥內嫩又不油阿! 也是個該推推得好物

沙拉買現成,因為來不及做菜了哈哈,這家沙拉也是我的愛,有興趣的朋友請看這篇

►義式料理.台北內湖 ▏牛排教父鄧有葵又一新作,來教父牛排不吃牛排~來吃沙拉吧~

 DWG ! Danny's Whats Green & Whats Grill牛排沙拉館,內科用餐新選擇!

DSCF6259.JPG

 

 

料理教室第三回:  和風茶碗蒸 

料理材料: 蝦仁、雞蛋、茶樹菇、滴雞精、鹽、胡椒、水

DSCF9249 拷貝.jpg

作法: 蝦仁洗乾淨去腸泥備用,我做了3碗所以打了3顆蛋加入少許鹽跟胡椒,再加少許的水

       菇類的部分我選了菇味較重的茶樹菇也可以替換成別種菇,

       最特別的是我發現家裡滴雞精快過期了我就很奢侈的加了半包滴雞精當湯頭,當然家裡有高湯的可用高湯喔

       最後,把所有料均勻拌在一起,倒入碗中。打開水波爐,開啟 行程32: 茶わん蒸し,就會自動開始料理囉

DSCF9254 拷貝.jpg

鏘鏘鏘~經過料理約30分鐘左右,成品來啦!!!看起來有模有樣耶~

雖然在料理時一度被家人念東念西說我幹嘛不用電鍋就好,啊我就是想玩玩看水波爐做出來會是怎麼樣嘛

DSCF9256 拷貝.jpg

其實茶碗蒸我試做了兩輪

第一輪只放了一點點水,味道剛剛好,帶著雞湯跟茶樹菇的香氣配上蝦仁還不錯吃喔

可惜茶碗蒸稍微乾了一點,但也不會太乾,蠻不錯的

第二輪我多放了一點水,有另外加鹽

吃起來蛋就比較嫩,可惜比例還是沒拿捏好蛋味稍淡了比較水的感覺,大家也去嘗試看看自己的最佳比例唷

DSCF9257 拷貝.jpg

 

 

料理教室第四回:  日式馬鈴薯燉肉

料理材料: 馬鈴薯2大顆、紅蘿蔔2根、洋蔥半顆、乾香菇3朵、生香菇3朵、豬五花片

醬汁材料、米酒一碗、雞湯塊半塊、水、砂糖適量、醬油適量、油少許

DSCF1067 拷貝.jpg

作法: 1. 首先,先備料,洋蔥切成長條狀。紅蘿蔔切成中塊狀。

           馬鈴薯切大塊狀 (*小提醒: 馬鈴薯煮久了會化開,切大一點最後吃時才不會太小塊)

           馬鈴薯稍微川燙一下約30秒,紅蘿蔔約15秒,撈起來放旁邊備用

DSCF1069 拷貝.jpg

作法: 2. 把乾香菇泡開 (香菇水別倒掉,留著當湯頭),生香菇也切成片狀

           ps.可以只用乾香菇就好! 我個人是喜歡生香菇的口感但又想要乾香菇的香味,所以兩種都用

DSCF1081 拷貝.jpg

作法: 3. 接著製作醬汁,先將雞湯塊泡熱水做成一碗高湯 (也可以用烹大師代替)

           醬油 (我的份量抓約4-6大匙) 跟糖適量,先放到大碗中均勻攪拌

           攪拌完後再把高湯、米酒、香菇水都倒入大碗中均勻攪拌,最後再加入一點點沙拉油。就完成醬汁了!

DSCF1082 拷貝.jpg

作法: 4. 用平底鍋將豬肉片煎一下,不用煎太熟,呈現粉紅色就可以起鍋了

           ps.想要香一點的話也可以利用這個步驟時把洋蔥也煎一下,讓洋蔥的香氣出來

DSCF1084 拷貝.jpg

作法: 5. 找一個可加熱耐熱度夠的容器跟蓋子 (我用的是康寧鍋+玻璃鍋蓋)

           *小提醒: 請慎選,之前看到有網友的容器在水波爐中炸裂,慘不忍睹啊!!!

           把所有材料放進去,再把調好的醬汁淋上去

           醬汁的高度大約是材料的八分滿,雖然水波爐的食譜上說最好醬汁要覆蓋材料,但我覺得這樣煮出來湯汁剛好

           *小提醒: 鍋子不要選太剛好,以免在烹煮時湯汁溢出鍋外,要清洗水波爐可是有點麻煩的

           蓋上蓋子,把整鍋送進水波爐中! 水盒不用加水,開啟 行程34: 肉じゃが,就會自動計算開始料理囉

DSCF1087 拷貝.jpg

我做的份量比較多,大家可以從上圖的小碗跟大鍋中看出比例吧哈哈!

水波爐計算的料理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在料理的過程中我怕頂層跟底層的入味程度會不同

所以在剩下40分鐘跟20分鐘時,都有打開水波爐就攪拌一下!其實不用攪拌好像也可以,我看在加熱時超沸騰的!

最後做出來的成品很成功唷! 就是一道道地的馬鈴薯燉肉呀~

馬鈴薯整個快要入口即化了,超級下飯的! 簡單美味,輕鬆上菜囉!!!

DSCF1089 拷貝.jpg

                         

 

水波爐料理篇會不定時更新喔~等我研究得更徹底一點! 會再把更詳細的使用說明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期待我下次的新菜色吧!!!

 

arrow
arrow

    琪拉 Ki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