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jpg

東門焦糖布丁,藏身在小巷弄中的超好吃隱藏版甜點

很久前就聽友人S說過,東門站有家布丁超級好吃,我們都叫他"東門布丁"

每次聽她說要去買都讓我羨慕的口水直流,嚷嚷著要她帶我去吃

終於在前陣子,我在家辦小聚會時,友人S說要帶來當甜點,我終於能吃到魂牽夢縈的布丁了!

但吃了一次就念念不忘,所以過沒多久,又跟友人相約,這次要直接殺到店裡去吃

東門布丁的位置就在永康街中,直走直走再直走會看到拉拉熊招牌,從拉拉熊招牌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嚕

DSCF7218.jpg

就在童裝的隔壁,沒有招牌不起眼的小店,只有店頭有個紅燈籠,放了個小招牌而已

DSCF7216.jpg

走進去看到牆上有menu~原來這家店叫做"煎餅磨坊"

不只有甜點還有輕食系列,煎餅、可麗餅、千層麵、沙拉等等

店內小小的,大概只有兩桌的座位而已

DSCF7212.jpg

讓人念念不忘的甜點櫃低加低加啦~

聽說焦糖布丁跟布朗尼都很好吃! 不過眼睛很亮的我被檸檬塔跟鹹派給吸引了!!!

但是胃空間有限~所以今天決定獻給「焦糖布丁」跟「檸檬塔」

 DSCF7202.jpg

老闆直接現場烤~挖屋!看的口水快流出來了!

DSCF7203.jpg

鏘鏘鏘鏘~「焦糖布丁」上桌!

DSCF7204.jpg

表層的糖霜很酥脆,輕敲開後裡面是充滿蛋香的布丁,放進嘴裡又滑又嫩口感瞬間溜進喉頭

果然是我朝思暮想的滋味阿~在店裡吃的口感比較凝固一點,上一次吃時可能是退冰較久,口感像融化了的冰淇淋

兩種口感都蠻不錯的,一個才50元,CP值很高

DSCF7205.jpg

接著是「檸檬塔」價錢也蠻平實,賣相也不錯,來吃看看

DSCF7208.jpg

上面是一層蛋白霜,蛋白霜綿密紮實,不甜又有微微焦香

塔皮很酥是我喜歡的那種,可惜內餡感覺稍弱,口感可以再加強些,酸味再提升一點會更好

不過以70元的價格來說不錯了!

DSCF7209.jpg

肚子有點飽了,又想吃鹹派! 我超愛吃鹹派的啦~所以就外帶嚕!

走的時候看到門口的招牌,順手拍給大家看,套餐還有附布丁好划算,下圖就是老闆啦都是他做滴!

 DSCF7213.jpg

回家來個鹹派開箱,我放著它當隔天早餐!

我買的是「鮭魚菠菜鹹派」配上Nespresso煮的香濃咖啡

大家可以看一下比例,鹹派超大塊的啦!

DSCF7239.jpg

最上面有番茄切片,依序有香料跟滿滿的起司

DSCF7240.jpg

剖面圖看一下,好厚實阿,可以看到滿滿的菠菜

DSCF7241.jpg

也有好幾塊的鮭魚,整個吃完超有飽足感!

DSCF7243.jpg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菠菜容易出水的關係,側邊的派皮維持不錯

底部的派皮有點過度濕潤變的軟軟的,是我用烤箱烤了久一點才讓底部稍微硬一點

菠菜的調味過重,吃不到鮭魚香味,只覺得都是菜味~單吃鮭魚腥味超重,新鮮度有待加強

看來鹹派還有調整空間,不過依照這個大小跟價格,還算是ok囉!下次再挑戰另一個口味看看!

總之,布丁一就是第一名,推薦大家第一個就從布丁下手吧!

寫著寫著我又想吃了~有路過記得去買來吃看看吧!!!

 

         煎餅磨坊  

         ADD: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0-1號

       推薦指數(滿分5顆星)

        0026.gif0026.gif0026.gif0026.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捷運東門站

    ►喝咖啡.台北永康 ▏捷運東門站,熱鬧商圈中的寧靜角落~Xiaomijo 小米酒咖啡館

 

 

 

 

arrow
arrow

    琪拉 Ki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